上海师范大学“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预告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890


活动时间:2023422日(周六)上午9:30

活动地点: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音乐厅

主办方: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

承办方: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写作学会

执行方: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活动主持: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

索票方式:活动现场持工作证、学生证索票,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特邀嘉宾  邱华栋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

著有长篇《夜晚的诺言》《白昼的躁动》《正午的供词》《花儿与黎明》《教授的黄昏》《单筒望远镜》《骑飞鱼的人》《贾奈达之城》《时间的囚徒》《长生》等,中篇小说《手上的星光》《楼兰三叠》等,及短篇小说《社区人》《时装人》《我在那年夏天的事》等,另有长中短篇小说集、电影和建筑研究、文学评论集、散文随笔集、游记、诗集等。曾获庄重文文学奖、《上海文学》小说奖、《山花》小说奖、林斤澜小说奖、《十月》李庄杯优秀短篇小说奖等。


座谈嘉宾  许春樵

中国作协全委、安徽省作协主席。

代表作品有《知识分子》《麦子熟了》《放下武器》《男人立正》《谜语》等。其中,中篇小说《知识分子》《麦子熟了》入选“2011中国小说排行榜”和“2016中国小说排行榜”等。此外,中短篇小说分获“安徽文学奖”、公安部金盾文学奖、上海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当代》小说拉力赛冠军等。长篇小说《放下武器》入围“2003年度中国长篇小说专家排行榜”“《当代》长篇小说排行榜”。《放下武器》、《男人立正》改编为电视连续剧。


座谈嘉宾  冉冉

中国作协全委、重庆市作协主席。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文学创作,在国家级报刊发表大量诗作及中短篇小说,作品入选多种年选和选本。个人著作有短篇小说集《冬天的胡琴》、诗集《暗处的梨花》《从秋天到冬天》《空隙之地》《朱雀听》《和谁说话》《望地书》,发表长诗《冬天》《雾中城》《群山与回想》等,曾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艾青诗歌奖、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优秀创作奖、重庆文学奖等文学奖项。


座谈嘉宾  鲁敏

中国作协全委、江苏省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1999年开始小说写作,代表作品有《九种忧伤》《回忆的深渊》《墙上的父亲》《伴宴》等。其中,短篇小说《伴宴》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长篇小说《六人晚餐》获2012年度人民文学奖。201856日,荣获第五届冯牧文学奖。多部小说入选中国小说学会历年小说排行榜及中国小说年度精选本,其作品译为德、法、日、俄、英文。


座谈嘉宾  海飞

作家、编剧、浙江省作协副主席。

代表作品有《看你往哪儿跑》《丹桂房的日子》《像老子一样生活》《向延安》等。其中,《像老子一样生活》获得首届鲁彦周文学奖,长篇小说《向延安》获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 、“茅台杯”最佳长篇小说奖。还曾获人民文学奖、“四小名照”青年文学奖、《上海文学》全国短篇小说一等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十数个国家、省级文学奖项。同时,是史上首部全网播放量破百亿热播谍战剧《麻雀》的原著小说作者。


座谈嘉宾  弋舟

中国作协全委、《延河》杂志社副主编。

2000年开始发表小说作品,200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代表作品有《巴格达斜阳》《核桃树下金银花》《出警》《所有路的尽头》。其中,短篇小说《锦瑟》获第二届黄河文学奖中短篇小说一等奖,短篇小说《随园》获选为2016年中国小说学会排行榜第二位,短篇小说《出警》获得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所有路的尽头》获选为2014年中国小说学会排行榜第一位,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中篇小说提名奖以及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