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明研究》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452

《海洋文明研究》集刊创办于2016年,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上海市高原学科中国史学科主办,由中西书局出版。集刊内容与观点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重视学术性、创新性、前瞻性,力求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专业学术刊物和探索文明交流互鉴的优质学术平台,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添砖加瓦。本刊每年秋季出版一辑,至今已出版5辑,是国内海洋史领域为数不多的连续出版物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份依托高校的海洋史专业刊物。本刊的运作贯彻“多元、开放、包容、进取”的海洋文明精神,审稿、编校时把握“观点新颖、论证缜密、文字精炼、引注规范”四项要点,收录众多海内外资深名家、专业骨干、青年新秀的研究佳作,作者包括日本、韩国、欧美学人,不仅在国内,也在海外的研究领域产生学术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本刊自创刊伊始始终欢迎青年学者(尤其是具有学术潜质的博士生、硕士生)贡献佳作,以来稿的学术质量、成果价值为用稿的首要标准。除学术论文外,本刊亦收录相关主题的译作、书评、学术综述、考察报告等文章,呈现海外新锐研究、国内外学术前沿热点,让读者洞悉相关领域的发展动向,做到读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