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数学》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672

《上海中学数学》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上海师范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学数学教育研究类刊物。月刊,创刊于1979年,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第一批认定的学术期刊。

杂志创刊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几代编辑工作者守正创新、奋斗不息,在“为提高中学教学质量、促进中学数学教育改革服务”上付出大量努力。杂志设置了丰富的栏目,并不断根据数学教育实时热点,及时调整专栏,目前开设过的栏目有:教学在线、思维之锥、教坛弦柱、解法探微、名家观点、特别报道、新课程 新理念、技术与教学、试卷把脉、佳课时评、学生习作等。

杂志编校质量优良,多次荣获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知网(CNKI)”、“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维普资讯”全文上网,为中国基础教育知识仓库来源期刊。杂志具有良好的声誉与影响,是广大师生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