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lience and transitions: from local Digital Twins to global complex urban systems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主讲人:Céline Rozenblat,洛桑大学教授


时间:2024年4月7日9:30


地点:十二号楼306室


举办单位: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主讲人介绍:Céline Rozenblat是洛桑大学城市地理学教授,国际地理联盟(IGU)副主席和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UN-GGIM)地理空间社会主席。她曾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SC)城市健康与福祉委员会成员、国际地理联盟(IGU)城市委员会主席、洛桑大学地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她是复杂系统学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复杂系统数字校园的成员。


内容介绍:1)地方化的城市如何数字化(自然系统和社会系统联系之下的城市数字化、数字化背景下的单体城市系统);2)运用复杂性模型&数字驱动模型、耦合模型,本讲座从数字化的网络角度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3)从微观到城市群尺度,以北京、上海和俄罗斯等为例解释城市转型及弹性进而研究跨尺度的全球网络系统共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从多学科视角的网络角度讨论了城市如何转型的问题。